湖北省丹江口市审计局以“支部主题党日”为抓手打造党建“四平台”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来源:湖北省丹江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丹江口市审计局以“支部主题党日”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党建“四平台”,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锤炼党性观念,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打造坚定信念、凝神聚魂的“思想平台”。该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采取自学、集中学习和集中培训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通过举办“喜迎十九大”职工运动会;积极参加“践行十九大 水都立新功”诗歌朗诵比赛和市直机关“国税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等赛事活动;在精准扶贫驻点村举办以“学习十九大,一起奔小康”为主题的文化下乡演出活动;深入解读十九大精神网络培训班、“我为审计共计献策”演讲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

二、打造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工作平台”。该局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鼓励党员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促使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维护党的形象。今年以来,该局先后组织8个审计组,全部由党员干部带头担任组长或主审,完成了对2017年度扶贫资金、保障性安居工程等18个项目的审计,截至5月底,已揭露查处了9起政策落实不到位、5起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现了一些项目和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项目发挥效益不高的突出问题,促进了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了资金安全规范运行。

三、打造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帮扶平台”。该局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扶贫”模式,先后4次组织机关支部和党员干部深入扶贫驻点官山镇分道观村, 同脱贫攻坚驻点村的党员联合开展党性教育、扶贫攻坚活动,共同接受党性教育,共同研究如何发挥党员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让机关党建和村级党组织相互学习、互相借鉴好的经验。同时,要求每次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都要自觉走进包保的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现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微心愿”。既压实了党建责任,又强化了扶贫措施,使党建和扶贫攻坚工作有机融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四、打造团结和谐、互帮互助的“心灵平台”。该局党支部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个别谈话、集体座谈等方式开展谈心活动,深入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支部委员与党员以及党员之间进行谈心,全体党员相互批评、共同监督,把支部真正建成战斗堡垒,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增强支部荣誉感、党员归属感。(倪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