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夯实临时党支部建设根基 推动打好扶贫审计“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扶贫审计现场作为党建主战场,严格执行审计现场管理要求,加强临时党支部建设,推动审计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更好发挥审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

审计组第一时间向办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申请成立临时党支部,由分党组成员担任党支部书记,审计现场负责人担任党支部副书记,并指定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廉政监督员各负其责。制定《南木林扶贫审计临时党支部党建和廉政工作计划》,作为加强临时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抓手,将党支部理论学习、党日活动、廉政纪律等内容加以规范,流程明晰、权责统一、可操作性强,确保每名审计干部都能将西藏扶贫审计视为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与“四个意识”最直接的考验,都能以铁一般的信念与担当投入到扶贫审计工作中,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二、强化思想建设,提升使命担当

组织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关于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确保扶贫审计工作紧跟中央精神不偏向,切实将扶贫审计工作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与山东潍坊援藏工作组开展以“学习孔繁森精神,提升使命担当”为主题的主题联学,倡导党员学习孔繁森不畏艰苦、一心为民的情怀,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要求,推动各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确保真扶贫、扶真贫。

三、开展党日活动,激发干事斗志

党支部自进驻西藏伊始就将“孔繁森精神”与“老西藏精神”作为激发党员干部不畏艰难、干事创业积极性的思想武器。开展观看《孔繁森》影片、党支部内孔繁森精神大讨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交流会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审计人员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追求更高”的精神,克服审计工作中面临的高原反应、山路崎岖、水电不保等重重困难,用心用情开展扶贫审计,推动国家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四、落实廉政要求,严格现场管理

党支部认真贯彻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和胡泽君审计长在派驻纪检组长述职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时组织学习《审计署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审计署济南特派办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工作方案》,审计组对照管理办法和工作方案对廉政工作进行梳理和自查,确保审计各项工作无盲点、无隐患。党支部提前制定了《南木林县扶贫审计现场安全工作及突发事件处置应急预案》,对人身安全、计算机安全、保密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做好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审计现场考勤管理和请销假制度,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确保不触碰廉政红线。(刘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