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把人民群众作为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
——审计署深圳特派办开展“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志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深圳特派办60余名党员干部,赴惠州市惠阳新区新圩镇花果村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主题党日活动。首先,花果村党支部书记甘小杰同志为大家介绍了花果村的光荣历史和近年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之后,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并开展交流讨论;最后,大家走进田间地头与村民谈心、交心,实地感受新农村建设成就。

甘小杰书记介绍了花果村党员干部群众进行思想交流的“板凳工作法”。花果村村委会的党员干部茶余饭后,在村民家门口随时随地地拿个板凳坐下交流思想,用老百姓听得懂的大白话来宣传党中央的最新政策、落实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引导大家努力发家致富。发展是硬道理,只有大家富起来了,老百姓才会说我们党的政策好,这也是村党支部的中心工作。该办全体党员同志深切感受到,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我们党支部的中心工作就是建设队伍、做好工作,只有依靠大家的聪明才智,发挥好大家的特长,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才能把我们的审计工作搞好。

在花果村,该办全体党员干部见证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事例。花果村曾经是东江纵队根据地,四面环山,人多地少,人均耕地不足1.6亩。村党支部多年来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绿色乡村生态旅游,按照“共管、共享、共治”的思路抓好制度建设,坚持“把每一分利都返给农民”,带领全村奋发有为,建设美丽家园。在农业果园,大家看到满山红通通的荔枝很兴奋,可是一听说近年荔枝价格低至8毛钱一斤,连采摘的人工费都不够,只能让它烂在树上,心情就变得很沉重,抓好农村工作、农民增收任务还是很艰巨的,更感自己肩上责任重大。

同志们纷纷表示,再次看到自己的入党志愿书,看到那些自己写过的誓言,仿佛又回到了在党旗下宣誓的自己,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一定倍加珍惜,努力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审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办党员干部体会到,做任何工作,不要光讲理论、喊口号,一定要实事求是,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原则,依法、文明、客观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次中央审计委员会的讲话精神,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办分党组更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叶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