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考验 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人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央企专项审计调查组临时党支部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纪念建党97周年,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央企专项审计调查组临时党支部在审计调查现场开展党课教育活动。支部副书记郑博奎同志以“接受考验,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人”为题,为京津冀特派办和审计署第三临时党支部审计人员共同组成的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且极具现实意义的党课。

郑博奎同志紧密结合支部党员既有从事审计工作多年的人员,也有新近转隶人员的实际情况,从“考验对每个人都是一种常态”出发,深入浅出地引出作为审计人员和共产党员面临的各种考验,提出要自觉、习惯、经常性地接受考验,并要经受住考验。他特别强调了在新形势下,审计人员面临着被“围猎”和被“交易”的考验,在巨大的诱惑面前,能否立于不败,才是真正的考验。最后,他表示要接受三大考验做到三个“确保”:接受政治纪律考验,确保对党和党的核心绝对忠诚;接受廉洁纪律考验,在廉洁从政方面确保干净;接受岗位责任考验,在完成工作任务方面勇于担当。

“语言很实在,内容很深刻!”

“很有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

“生动形象而又发人深省!”...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启迪人心的党课,也是一次特别的党性洗礼,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接受时代考验,做忠诚、担当、干净的新时代审计人,发挥好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图为党课现场。(邰玉俊 韩云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