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基础,激励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继各处分别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之后,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又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锤炼党性修养。办分党组书记赵继旺以“感悟初心、践行誓词,做知行合一审计人”为题给全办党员干部讲党课,从重温入党志愿书等六个方面讲了一堂详实生动的党课。他结合个人成长经历重温入党志愿书,分享入党故事;带领全办党员干部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引出何为初心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讲述为什么要不忘初心、从严治党;从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坚定信仰者等四个方面教育引导大家如何做知行合一的审计人。党课旁征博引、详实生动,全办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办分党组书记为全体党支部书记佩戴党徽、授党旗,并带头拿出红彤彤的党费证,现场向所在党支部缴纳党费,其他办领导也依次向所在党支部缴纳党费。通过这些仪式,让党员亮身份、站出来,进一步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自觉履行党员义务。

重温入党誓词 永葆党员本色。举办“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党员本色”主题演讲比赛,13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立足本职工作,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追寻了入党初心,展现了审计党员干部的风采,抒发了使命在肩、热爱审计事业的工作热情。演讲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感染力强,发自肺腑的演讲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学习标杆典型,激发工作动力。通过办专网宣传办内被评为审计署2016至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个人和集体的先进事迹;表彰办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邀请审计署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审计署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学习典型,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办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佳绩。

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认同感、自豪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左文)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