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发挥“三个作用”深入开展“党支部建设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积极发挥“三个作用”,深入开展“党支部建设年”活动。

一是积极发挥党组班子的作用,当好“领头雁”。党组书记、局长担任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副局长担任各党支部书记,既抓业务工作,也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从组织领导上形成全体党组成员抓党建的工作格局。在临时党支部的建设上,大型项目由党组成员担任审计组长和临时党支部书记,做到审计项目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

二是积极发挥党支部作用,筑好“主阵地”。制定“三会一课”纪实报告制度、固定党日制度,对支部如何开展“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作出详细安排和明确的规定。在固定党日中推行“3+X”模式(3:学党章、学系列讲话、交党费,X:学审计业务、开展党性教育、廉政教育、志愿服务等),将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相结合,做到一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增强“固定党日”实效性。建立机关党建工作进度动态管理台账,加强对各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固定党日等工作的督促检查,经常与各党支部对表对标,确保重点工作抓细抓实。

三是积极发挥党员干部作用,打好“主战场”。从“五学”(学理论、学法规、学政策、学业务、学技能)入手,以“五好”(学习好、业务好、作风好、创新好、业绩好)审计干部为建设内容,以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为标准要求,抓好党员干部“全链条”管理,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劲,让党员干部在审计工作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实现党建与审计业务“双促进、双提高”。(李明 孙志茹)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