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四举措”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坚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以“党员统一活动日”、党建品牌创建等活动为载体,“四举措”全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党组织建设。

一、加强组织领导,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局党组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主要领导参与制定《2018年度党建工作要点》,不断强化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把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坚持开展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和谈心谈话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重大问题和事项坚持集体研究决定,不断提高党建创先水平,推进审计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强化思想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一是坚持举办学习讲座,邀请专家专题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集中观看教育片,先后观看了《不负新时代—十九大精神讲习》《共产党宣言的味道》等优秀影片,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立足“大走访”活动,切实做好惠民政策的落实。以开展“大走访”活动为抓手,一方面局主要领导带队,定期走访慰问困难结对群众,并送去了慰问金。另一方面结合全区五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营管理、“为民办实事项目”等民生项目的审计,组织审计干部深入群众,广泛听取群众疑问和诉求。上半年,通过落实审计整改,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出台了《扬州市邗江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财务管理制度》《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社区卫生服务站一体化管理的意见》等惠民文件。

四、依托多种载体,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坚持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一方面,冬训集中“充电”,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政治理论、党风廉政、财经法规、审计实务等知识。另一方面,不断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明确“项目为王、注重实绩”的培养方向,通过变更审计组主审及成员组成方式,鼓励年轻干部做主审、出成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审计工作中。(高玲)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