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党建引领促审计 凝聚合力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来源: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吉林市审计局坚持以党建引领全面审计,以党建推进高效审计,以党建筑牢廉洁审计,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双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以党建引领全面审计。该局始终把落实从严治党作为推进审计事业新发展的首要任务,不断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引领全体党员干部时刻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建立党组书记牵头抓、班子成员分头抓、项目主审具体抓层层落实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审计业务工作的引领作用,做到审计业务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延伸到哪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到哪里,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到哪里,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两促进,两提高。

以党建促进高效审计。该局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审计机关高效审计,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发挥新作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和表率作用的积极性,带动引领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凡有急难险重审计任务时,党员干部都能勇挑重担,确保工作任务高效完成。在审计结果转化过程中,突显了以处室为单位成立党小组的工作成效,各党小组将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审计“惩前毖后”和“治病救人”的作用,防止屡审屡犯问题的发生。该局还创建了“党员之家”“荣誉墙”“传习所”和“十九大精神学习墙”等党建活动阵地,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促进了审计队伍更好地完成各项审计任务。

以党建筑牢廉洁审计。该局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作为重点,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真正做到了道德底线坚决不破,法律底线坚决不越,党纪“高压线”坚决不碰。集中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加强了审计队伍纪律作风和审计现场管理,督促党员干部坚定“四个意识”,推动党的各项纪律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得到全面的执行,廉洁从审贯穿审计全过程,真正做到了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高效审计,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国家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李冠达)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