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近日,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进行情景教学,缅怀抗联先烈,感受抗联精神,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重走抗联路”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

图为沈阳特派办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

 

8月30日,沈阳特派办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列队整齐、神情肃穆地走进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进行现场教学,高唱国歌,向英烈默哀,为英烈敬献花篮,对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取得伟大胜利英勇献身的东北抗联英烈们表达深深的敬意。

图为在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进行现场教学

 

在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的带领下,同志们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整个大厅回荡着同志们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入党誓言。

图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同志们透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和馆内展品前的简介文字,对东北抗日联军孤悬敌后,在极其残酷的斗争环境中,在敌我力量对比悬殊的情况下,与优势装备之敌浴血奋战、周旋苦斗,进行长达14年不屈不挠斗争的历史,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感受。对以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抗联事迹肃然起敬。

图为在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聆听讲解

 

同志们来到关门山深处,踏上泥泞的土路,在茂密的山林中探寻东北抗联一军一师的交通站和密营遗址。昔日的哨所已经结满青苔,被茂密的植被掩盖;曾经的卫生院、印刷厂、被服厂只留下石子拼接的地基;那些用于存放粮食和居住的地窨子在半山腰依稀可见……睹物生情,一路走来,在场的党员干部都震撼于抗联将士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

图为在东北抗日联军一军一师密营遗址进行情景教学

 

这次党日活动,同志们身临东北抗联当年艰苦卓绝的战斗场景,有感于抗联英雄们忠贞报国、勇赴国难的爱国主义精神,勇敢顽强、前赴后继的英勇战斗精神,坚贞不屈、勇于献身的不畏牺牲精神和不畏艰苦、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发扬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房晓丹  张溥  王明智)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