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邮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六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来源:江苏省高邮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江苏省高邮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民主型、规范型、廉洁型基层党组织活动,从五个方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建“过硬党支部”,为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加强政治思想教育,筑牢党员思想根基。局机关党支部以理论武装为主线,把抓好审计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局范围内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以每月党员活动日为契机,精心实施,确保学习时间、内容、人员和效果的落实。通过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审计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素养,以更饱满的热情服务于全市改革和发展大局。

二是深化“三服务”理念,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局机关党支部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谋划好服务被审计单位、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具体举措,开展审计一线走访调研,深入到贫困村贫困户,走进儿童福利院,深入孤残儿童这一弱势群体,体验民生、查找问题,切实帮助群众解难分忧,为民办实事。找准机关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供精准服务。

三是加强党内制度保障,推进日常工作均衡开展。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深入查摆问题,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发展党员工作,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培训工作。落实党员对党内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健全党内事务公开、党内情况通报和情况反映制度。完善党内决策参与机制,扩大党内民主、推进党务公开。

四是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机关党建活力。积极拓展学习形式,深入开展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高机关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不断丰富教育培训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学习培训,采取专题授课、座谈交流、参观交流等方式,提高干部的参与率和积极性。结合单位实际,开展迎七一系列党建活动,提升机关干部素质、丰富干部职工生活。

五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强化廉洁从审。紧盯审计工作中“四风”新问题,紧盯重要节点、重要岗位、重要领域,推动反“四风”向深度和广度延伸。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细化分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坚持实行审前廉政谈话、现场检查公示和《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反馈卡》等制度,进一步加大对审计一线人员的监督检查力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徐鹏)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