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鹤峰县审计局实行“三式”教育管理法抓党建促发展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来源:湖北省鹤峰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鹤峰县审计局坚持从严治党,党要管党的重要原则,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坚持改进创新,建立“三式”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用抓党建促进审计事业的发展,收到良好效果,多年来该局党支部被该县县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工作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受到县委县政府奖励。

一是建立主动式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面对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该局党组从转变思维入手,努力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模式,在提高党员教育管理质量和效果上下功夫做文章。克服过去灌输式单一模式,变党员被动接受教育管理为党员主动接受教育。采取人人讲党课,普通党员讲党课时,围绕一个观点结合自身实际,深化自我的认识,审视自己的行为,提出更高要求。实践证明普通党员讲党课,更接地气,可听可信可学。采取自我教育方式,查找自身不足,提出改进措施,认真落实整改。相对领导的说教更能触及党员的思想灵魂,更能促进党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使党员在学习和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建立互动式党员教育管理新平台。积极应对信息网络化给党员教育管理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创新形式为抓手,依托信息化等交流平台,着力构建思想互动交流的教育新平台。党支部建立了微信群,QQ群和局域网让党员通过网络平台加强学习,开展教育。党支部书记及管理员及时收集整理“两学一做”方面的资料,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工作要求等内容发在微信群、QQ群里供党员干部学习。同时充分运用局域网站,设立学习交流栏目,开展在线学习,刊载党员的学习体会进行在线交流,相互促进。打破了传统的党员教育管理的时空限制,实现网上交流互动、网上问答,有效满足广大党员多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提高了教育的参与度和趣味性。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锤炼,增强教育效果。

三是建立参与式党员教育管理新途径。在注重党员教育管理的思想性、引领性和系统性的同时,更加注重精心设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便于党员参与的活动载体。通过举办党的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参观革命历史博物馆、接受警示教育等多种活动,寓教育于活动之中,让党员在各项目活动中受到教育和启发,自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此同时,讲好审计故事,用先进典型带动党员。先后在局内推出“爱岗敬业、做文明职工、廉洁从审”的三位先进人物,让他们现身说法,通过典型交流,讲自身的故事,听身边的典型事迹,用可信可学的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着力打造向德向善向美,崇尚荣誉,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充分激发党员干部投身审计事业的内生动力,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全局上下营造出了“人人争先进、个个当标兵、人人做贡献”的可喜局面。(唐递成)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