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德州市审计局“三个坚持”全面夯实机关党建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德州市审计局紧紧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着眼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夯实机关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严”字当头,全面规范党建工作。严抓党委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突出主业主责,将党建工作以“头号”身份亮相全局年度工作要点。定期组织学习,专题讨论,不断强化党委“抓方向、抓决策、抓大局”的政治责任履行;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创新推行“五线工作法”,在全局形成领导率先垂范、压力层层传递、共同推动工作落实的工作格局。严抓党建基础工作,选派专职党务干部到工委组织部跟班锻炼,组织党务干部到党建先进单位交流学习考察党建工作,并先后邀请市委党校及市直机关工委领导为全体党务干部进行系统培训,通过学习培训,全面熟悉了解党务工作程序,推动规范党建工作。严抓思想教育引导,组织审计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专题学习、座谈研讨、心得交流,让审计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积极适应移动互联新趋势,灵活运用微信群、德州审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党建新动态,全面加强党员队伍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修养;组织参观山东省根据地审计展馆、德州纪委廉政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激发了审计人员责任感、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将对党、对国家、对审计事业的忠诚镌刻到岗位、根植于内心。

二是“实”字托底,认真做好结合文章。结合审计工作的特殊性探索临时党支部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审计一线党员教育、监督和管理,全面提升审计人员素质。以争创全国优秀审计团队为目标,全面调动党员干部创新争优积极性,号召每名党员要切实立足自身岗位,在干事创业中展现党员风采。结合全市幸福机关建设,重点围绕“建言献策有渠道、建功立业有平台、职工困难有人帮、工作环境有品质、文化活动有特色”等五个层面,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通过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机关工委组织的第八届全民健身活动和市直机关辩论赛,设立老干部党员活动室,配备基础设施,提升干部队伍幸福指数,在全局营造了人际关系和谐融洽、工作氛围宽松活泼、向上向善蔚然成风的良好局面。

三是“全”字贯穿,构筑党建文化覆盖体系。在抓严做实的前提下,注重向审计文化领域的全覆盖延伸,切实使党建工作外修于行、内修于心。丰富党建活动载体,大力开展“五抓五强”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参加“灯塔——党建在线”知识竞赛活动,到付庄社区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到市福利院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积极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情系灾区”募捐活动,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党员登记表》影片,强化党性修养。坚持“文化建设、党建先行”,凝练审计精神,设计文化标识,建设审计文化长廊,营造充满人文气息的审计文化氛围。同时,以争创各项荣誉称号为抓手,鼓励干部职工争先创优,成功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过硬党支部、省级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李伟 王圆圆)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