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昭通市审计局创新“党建+”活动 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来源:云南省昭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载体,云南省昭通市审计局牢固树立“抓好党建促审计,发展审计促党建”的思想意识,从多方面拓宽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党建+”活动,丰富党建内涵,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党建+三个共建”助力脱贫攻坚。与挂钩帮扶的村雄县罗坎镇泡瓜村党总支签订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平安创建等“三个共建”责任书,进一步帮助泡瓜村开展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泡瓜村党总支一起努力把该村建设成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生态良好的幸福村、生态村、文明村,助推脱贫攻坚。

“党建+代理妈妈”关爱留守儿童。从总支选拔一批综合素质高、责任感强、热爱儿童的女党员担任“代理妈妈”,在挂钩帮扶贫困村学校建立“代理妈妈”工作服务站,定期与留守儿童交流互动,“代理妈妈”每月给孩子写一封信或打一次电话、每季度与孩子见一次面,做一次家访、每学期开展一次亲子互动,积极联系各级各部门为留守儿童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帮助留守儿童家庭增收致富;同时发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中来,为留守儿童送去衣物、食品和学习用品,让留守儿童亲身感受到“身有人护、心有人疼、难有人帮、学有所教”,让留守儿童充分感受家庭的温暖。

“党建+昭审读书会”讲习新时代。以每周一次的“昭审读书会”为载体,创新开展新时代讲习所。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核心,充分发挥新时代讲习员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干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诵读一批红色经典书籍或篇章,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不断增强审计人员读书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新时代讲习所+昭审读书会”学到真本领,新思想,深化思想源泉力量,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审计人员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新本领的能力,促进审计质量有新提高。

“党建+临时支部”筑牢战斗堡垒。按照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延伸到哪里的党建工作思路,要求在外开展审计业务的审计组,只要党员人数不少于3人的,都必须成立临时党支部,加强对审计组成员的教育监督,开展政策理论学习,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批评纠正,切实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引领审计业务,形成一个横到边、纵到底、完整高效的审计党务工作网络,为审计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领导保证。(吴道元)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