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金融处党支部多种形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我想以一个老党员的身份告诉大家,你的岗位可能普通、工作可能平凡,但只要你始终对党忠诚,牢记党员责任,严守纪律底线,认真履职尽责,在普通的岗位上坚守、在平凡的工作中奉献,那么,你就是一名优秀的党员,你就能脱颖而出。”这不是名人名言,虽然文字普通却道出党员本色;这不是虚构故事,虽是领导讲话却饱含对年轻同志情真意切的关爱,这是审计署郑州特派办金融处党支部在召开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支部党员、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赵继旺同志的总结发言,为该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审计署郑州特派办金融处党支部一直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不断探索创新,力求实效。如何使基层党组织活动既有原则又形式多样、既讲政治性又有人情味、既要开展批评又要凝聚人心?归根到底就是让每位党员在支部活动中动真情、用真心。该支部在近期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中,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攻心”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警”字为先,心生敬畏。该支部利用在北京审计的机会,组织全体党员分别赴中央和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全国廉政教育基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展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使每位党员干部深受震撼和教育,在思想深处又一次敲响反腐倡廉的警钟,又一次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思想洗礼。在现场,审计人员身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油然而生:铭记历史、自强不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审计事业!

“严”字当头,用心学习。该支部严格贯彻执行新《条例》、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关于1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参加办分党组成员、副特派员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切实增强纪律意识”的专题党课和党支部书记《2018年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的讲授等多种方式,要求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之弦,自觉远离“四风”,把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的位置,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带动纪律建设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实现党的政治性和纪律性的有机统一和高度融合。

“实”字托底,真心遵循。该支部以“汲取警示教训 强化纪律约束”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本着“真心听取意见,认真查找问题”的原则和态度,全体党员干部对照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个方面深刻查摆问题,把班子问题、个人问题和整改方向摊开梳理、谈深谈透,同志们之间的相互批评讲到明处、抓住关键,达到思想上没有包袱、感情上没有隔阂、认识上没有误解。(田甜)

图为该支部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