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多举措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建设“清廉型”审计机关,并为圆满完成全年审计任务提供有力的保障,今年以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采取了五项措施进一步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抓领导,强化履行“一岗双责”。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每年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少于4次。在局党员、干部中持续开展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争做优秀审计干部活动,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始终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防线。

查问题,建立个人“廉政账单”。围绕“三查三比”, 经常查摆单位、科室及个人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在此基础上认真建立个人廉政账单,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细化、量化,并真正落实到各项工作及其他实际行动中。

重学教,始终筑牢思想防线。每季度至少组织开展一次廉政教育,通过局领导定期上党课、派驻纪检组长定期上廉课、经常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经常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让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拧紧廉政建设之弦,做到外学于行、内化于心。

促融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将党风廉政建设内容融入“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党员过政治生日、谈心谈话等党建活动之中,使党风廉政建设与党建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严制度,强化廉政责任落实。继续完善《财务报支管理制度》《应急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并将其编印成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汇编,分发到每位审计干部手中。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使执行制度成为每一位审计干部的自觉行为。(杨汉祥 沈凯军)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