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办公室党支部探索“三引领三提高”支部工作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办公室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探索建立了“三引领三提高”支部工作法,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提升,积极创建模范党支部。2018年6月,该支部被评为2016至2018年度审计署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坚持理论学习引领,着力提高支部组织力

办公室党支部始终坚持从严从实开展理论学习,积极营造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书记示范学、党员干部互相学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切实提升政治能力,努力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一是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办分党组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活动,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严肃认真参加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支部书记带头领学十九大报告原文等重点内容,解读分析十九大报告思想,促进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二是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基础上,结合审计工作需要,组织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等重要内容,推动支部党员结合本职工作把准、把牢审计工作方向。同时,围绕理论学习内容,将梳理重点工作思路、研究处室重要工作、安排阶段性工作任务等纳入支部理论学习中,真正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促。三是丰富学习交流形式。安排支部成员轮流领读领学理论学习内容,鼓励党员干部结合本岗位职责和经验交流学习心得;充分利用办公室党支部微信群平台,分享理论热点、政策分析等内容,做好集中与自学补充;统一配发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本,将十九大报告知识测试纳入支部集中专题学习,以考促学、自我加压。

二、坚持人文建设引领,着力提高支部凝聚力

办公室党支部注重加强人文建设,着力把支部打造成凝心聚气、团结奋进的战斗堡垒,不断为党支部注入活力,激发干部的战斗力。一是核心价值引导。坚持树立“严于律己、忠诚奉献、勇于担当、服务大局”的价值理念,并将这一核心理念贯穿于办公室日常工作实践中,引导鼓励支部党员珍惜团队、爱护团队、建设团队。二是主题活动引导。以党建活动为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了解东北地区民族的生活、生产、文化、习俗演变历程;走进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生产一线,详细了解“吉林一号”卫星研发情况;参观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了解新区在促进东北振兴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三是人文关怀引导。坚持开展谈心谈话,支部书记及时掌握干部思想状况、听取工作进展情况、了解党员干部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化解负面情绪,凝聚正能量,诚心、用心、细心做好帮困解惑工作。

三、坚持担当作为引领,着力提高支部战斗力

办公室党支部坚持引导支部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抓好自身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建设,努力成为全办的“参谋部、宣传部、保密局、后勤部”,为机关高效有序运转提供有力保障。一是抓落实执行。紧紧围绕办公室的综合协调职能,在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上下功夫,严格执行长春办督办办法,明确督办要求、工作流程和督办责任,每月对督办事项办理进度和结果进行检查和通报,有力推动全办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二是抓综合分析。围绕新时代、新部署、新要求,引导支部党员加强学习积累,着力提升综合研判能力和宏观分析能力,站在全办高度思考谋划工作,在文字综合、信息挖掘、理论研究、新闻宣传等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三是抓规范管理。坚持科学管理理念,引导支部党员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通过完善外勤报销、保密管理、档案管理、计划统计、人力资源调配等工作机制,有针对性地规范内部管理,确保综合管理工作万无一失。四是抓服务保障。积极落实办分党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保障原则,围绕安保、保洁、维修等日常工作,广泛听取职工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和优化服务;及时做好监控系统、供暖管道升级改造,确保办公楼安全运转;开通报修电话、开展上门维修服务,开办假期职工子女小饭桌,努力解决职工后顾之忧,推动服务保障和关心关爱具体措施落到实处。(毕棠琳)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