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审计局依托“四个阵地”推动党建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来源: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审计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依托“四个阵地”,创建党建工作新格局,推动审计工作新成效。

一是抓好思想阵地。局党组把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积极组织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集中学习党纪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定期举办廉政教育讲座,强化审计干部的纪律意识、规范意识,扎实提高审计人员党性修养。

二是抓好文化阵地。设立党员活动室,布置党建文化书屋、廉政文化墙,营造党建文化氛围,为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组织党员活动打好基础,提高党建阵地的凝聚力。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建设,认真贯彻“三会一课”制度,通过不定期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员权利与义务,党的工作制度等,让党员更好地发挥主体作用,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抓好宣传阵地。组织审计干部到济宁“三孔”、“两孟”干部政德教育大课堂,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熏陶,启发心智,洗涤心灵。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沂蒙红嫂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党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重温红色革命激情,缅怀先烈伟绩,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日”、“行政执法培训”、“志愿者服务团体”,积极参加全县体育运动会、植树节活动,充分展示审计风采。

四是抓好作风阵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根据组织安排,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突出整治“庸懒散”、“等靠要”等作风问题,坚持抓常、抓长、抓细,将审计业务、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和分解到各股室、明确责任主体,层层签订责任状,年底严格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评先树优、奖励层次、外出学习培训等的主要依据,充分调动人员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张雪柏)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