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审计局“党建+”激发党员活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来源: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审计局党支部以“建一流队伍,创一流机关”为目标,坚持党的建设和业务建设“融合抓、双提升”总体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以“党建+”为主题的“审计党建楼梯文化长廊”,紧扣全局当前重点工作,从严从实推进新时代审计机关党支部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党建+廉政文化”,加强廉政建设。展示审计局党支部以党建为统领,依法开展审计工作,强化廉洁审计。对内,打造业务精通、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对外,亮反腐利剑,通过各专项审计,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内外兼修,努力打造“亮反腐利剑,铸审计铁军”党建品牌。

“党建+文明创建”,提升党建成效。展示审计局党组在创建文明单位过程中,初心不改、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的决心,举全局之力,传承三圣优良传统,落实文明创建各项主体责任。

“党建+精准扶贫”,巩固扶贫成果。深入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精髓,帮助扶贫对象过上美好生活。在奔小康的路上,该局扶贫审计干部尽心尽责做好扶贫审计和驻村帮扶工作,让贫困户从思想和行动上逐步实现脱贫,努力让每一位帮扶贫困户都不掉队。

“党建+审计业务”,提高业务素质。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开展岗位大比武,进一步强化对审计干部的培养,着力提升审计干部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锻造勤学苦练、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营造崇尚学习、钻研业务、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

“党建+主题活动”,提升机关活力。审计队伍年龄结构相对年轻,为了搞好传帮带,党支部采取了新颖活泼易于接受的教育教学方式。开展了“爱岗敬业,争做合格党员”演讲比赛、“我为党建做奉献、欢歌笑语庆七一”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带着满腔感情讲述理想信念、工作生活中的动人故事。(赵马林)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