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审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天津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

会议指出,《条例》的出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密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也为审计机关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提供了基本标准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以强化思想认识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把握党支部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作为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具有十分重要、不可替代的作用。要以提高政治站位为重点,组织全市审计机关深入研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性和实效性。要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为关键,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进一步发掘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制度潜力,把全面从严治党主战场从机关部门延伸至审计一线,把真审、严审落到实处。要以审计机构改革为契机,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党组织换届、党员关系转接等一系列工作。(何雅丽)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