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提高审计干部党性修养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来源: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第二党支部举办“弘扬焦裕禄精神 争做出彩审计人”主题党日的同时,采取“支部主题党日+”的形式,开展了一次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

一是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由支部纪检委员罗勇宣读,通过集中领学和个人自学,加强廉政教育,谨守廉政底线。增强“四个意识”,牢记“两个维护”,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支部主题党日+领导干部讲党课。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孙晓莉根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工作实际,以《学习贯彻<条例> 推进纪律建设》为题讲党课。党课主要从五个方面阐述:一是新修订的《条例》总结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成果,实现制度建设的与时俱进;二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三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时代性;四是总结实践经验,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针对性;五是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使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三是支部主题党日+“三省室”学习反省。由支部书记杨贺林带头,人人到“三省室”反思,每次1个小时。静坐、静心、静思,面对党旗,扪心自问“我是合格党员吗”?面对焦裕禄的画像,反躬自省“我做得如何”?通过这种内心自我反省、自我解剖、自我批判和自我提升的思想斗争过程,增强审计干部的责任和忠诚意识,立足本职,干好工作,在审计事业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信阳市审计局不断增强审计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强化党员党性观念,使人人有责任、有担当、能尽责。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