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炼就支部品牌 激发创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党组南京特派办分党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坚持以“品牌建设”为抓手,巩固特色,打造精品。其中,全办以创新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论坛”已成为一年一度的特色活动;“大数据论坛月”于近期启动,成为分享思路成果、探索前沿技术的长效交流平台;以支部为单位的学习交流活动也成为常态,按照“一支部一品牌”的思路逐步形成“党委活动大型、精炼,支部活动小型、活跃”的百花齐放局面。

一是抓好引领,在搭建平台上下功夫。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课、专题培训等形式深入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同时善于学到新处,通过“青年论坛”、知识竞赛、“大数据论坛月”等,创新学习平台,拓展学习领域,不断激发干事创新热情,着力提升学习交流成效。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围绕党员干部关心的难点、热点和焦点问题,找准交流主题,提高参与积极性,以学习促履职,以创新谋发展,形成“业务融合、队伍融合、力量融合”的工作格局。

二是把好方向,在推进工学融合上下功夫。以上率下、以学促行做表率,做到“学”和“做”融会贯通,“学”有创新,“做”出效果。全办树立创新思维、大数据思维,论坛论题结合阶段工作,办领导带头发言,谈得失、谈案例,坚持结合实际学,确保工作成果形成经验,确保交流成果在审计项目中生根落地。同时把组织学习向审计项目现场延伸,向微信群延伸,不拘时间、地点,使学习的习惯、创新的基因延伸到支部,延伸到党员干部的心灵,如办领导深入一线利用休息时间和审计组共同组织学习会,研讨相关审计案例,支部微信群随时分享思维火花。

三是灵活多样,在学习品牌建设上下功夫。学习不是一两次的活动,而是创新的环境和创新的意识。依托各个支部的品牌建设,形成鼓励创新、勇于创新、包容创新的良好氛围。如固定资产投资处党支部在今年推出“经纬学堂”,结合审计项目邀请行业专家对特定命题进行专题讲解,近期他们邀请鲁班软件的专家对BIM技术进行讲解,就铁路审计中遇到的专业技术难题展开讨论,并在大数据论坛月上和全办同志分享,互相启发,互促共进。计算机处党支部在“新时代、新技能、新目标”的“三新”品牌党支部打造过程中,以支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为载体打造学习型党支部,定期举办支部经验交流会;该支部还面向全办举办大数据审计讲堂,将交流成果与全办审计人员分享,先后举办了Python语言网络爬虫、信息提取、大数据和R语言等小讲堂。(江江)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