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基层党组织以“四上墙”方式开展审计现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基层党支部创新审计现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式,采取在审计现场醒目位置“精神上墙”“制度上墙”“活动上墙”“体会上墙”的“四上墙”方式,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精神上墙。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胡泽君审计长在审计署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等材料贴上墙,供审计组成员随时学习,并在审计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同时,将党旗悬挂在审计现场,激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制度上墙。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制度贴上墙,警示审计人员时刻把党规党纪牢记心间,严格约束自身行为,遵守党风廉政纪律和各项工作要求。同时,也把审计组的衣食住行情况及时张贴公示,接受大家监督。

三是活动上墙。审计组在审计驻地利用休息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如参加审计署组织的篮球赛、参观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等,将活动照片贴上墙,调节了审计人员的情绪,活跃了工作现场的紧张气氛,陶冶了审计人员的情操。

四是体会上墙。将审计组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廉政制度的心得体会贴上墙,供审计组成员互相学习借鉴。撰稿人通过撰写心得体会达到学习更深入、理解更透彻、总结更到位的目的,同时通过阅读他人的学习体会形成思想碰撞,从而达到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效果。(赵明)

 

图为审计干部在审计现场开展党风廉政学习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