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龙坡:奏响“三部曲”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来源:重庆市九龙坡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一是以学铸魂,谱好政治建设总旋律。推行“党员主题活动日+”,将支部活动与“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组织集中研学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党员干部把讲政治、见政治、抓政治贯穿到工作始终。印发学习计划和学习资料12期,以科室、审计组和临时党小组为单位学习40余次,形成学习心得70余篇。

二是以知促行,唱好组织建设主打歌。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竞争上岗、定期考核等机制,安排党务干部在支部内不同岗位进行交流锻炼,推动干部由“单一型”向“复合型”转变,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延伸组织链条,创新“审计组+临时党小组”模式,对有3名及以上党员的审计组成立临时党小组,支部指定组长牵头落实党建责任和任务,保证党建工作“一盘棋”,确保业务工作与党建同心、同向、同步。

三是以责见效,弹好廉政建设协奏曲。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每季度专题研究,每半年述职述廉,“红脸出汗”深入查摆,保证“点穴”精准;根据查摆结果建立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三级责任清单,对整改进度和结果进行定期晾晒,确保“康复”到位。厚植廉洁从政根基,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打造审计廉政文化园地,组织参观建川博物馆、红岩纪念馆等教育基地,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彭启人)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