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与山东省审计厅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建在政策跟踪审计中的统领作用。近日,审计署济南特派办行政事业处党支部与山东省审计厅财政处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活动,通过学习提高党建认识与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审计工作不断发展。

活动中,省审计厅同志介绍了其财政处党支部通过党建“强基固本”抓党建,激励党员见贤思齐、锐意进取的系列做法,近年来,省审计厅坚持在加强审计项目管理、持续开展理论研究、鼓励审计干部干事创业上谋思路、下功夫,全年完成审计项目38个,将党支部打造为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的典范。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同志介绍了其行政事业处党支部在建设学习型、赋能型、创新型、实干型、廉洁型党支部中的做法,通过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探索管用、务实、操作性强的方式方法,关注支部成员的“供给侧”和“需求侧”,在继承中创新发展,激发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此外,双方作为特派办和地方审计机关政策跟踪审计项目的责任部门,还针对近期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协调机制的实施意见》进行了探讨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有关事项和联络机制。

主题联学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建设目标,收到良好效果。双方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把支部党建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背景中去谋划,结合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开展政策研究,不断转变思维方式,克服“本领恐慌”,发挥基层党支部在审计项目中的“主心骨”作用,着力打造政策跟踪审计“升级版”。(韩丽娜)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