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推行“五好”工作法提升临时党支部战斗力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开展扶贫审计,在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从健全好组织、开展好活动、组织好宣传、保留好痕迹、突出好成果等五个方面入手,提升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确保审计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一是健全好组织。该局抽调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作风扎实的审计人员组成审计组,第一时间成立了外派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认真学习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并对支部成员进行分工,任命了党支部书记和廉政监督员,做到各司其职,强化了组织建设。

二是开展好活动。要求临时党支部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每周定期召开支部会议,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并到叶挺纪念馆、何功伟烈士陵园等当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地学习教育活动,强化党员意识,筑牢战斗堡垒。

三是组织好宣传。一方面宣传学习上级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另一方面及时总结、树立、宣传先进典型和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鼓舞一线审计人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审计工作中,为提升审计成果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四是保留好痕迹。要求临时党支部分工到人,安排专人负责痕迹管理,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同时把痕迹管理作为党员干部干工作、做事情是否扎实深入、真实细致的有效印证,确保“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到实处。

五是突出好成果。加强临时党支部对业务工作的指导,将党支部会议与业务工作会议有机结合。支部会议上,鼓励每一位党员干部畅所欲言,谈想法、提问题,对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难点和问题共同分析,剖析原因,积极建言献策,寻求解决途径和措施,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强化审计成果利用。(李雨婷)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