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审计厅多举措推动管党治党任务落实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以来,吉林省审计厅党组突出抓好政治、能力、作风和廉政建设,认真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加强,整体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一是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先后组织召开31次厅党组会议共93个议题,涉及党建方面议题32个,占比34%;制定了《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关于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审计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推动党建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厅33个党支部累计开展“三会一课”1400余次,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活动;累计为分管党支部上党课26次,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2次。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凡属厅内重大决策、重大支出项目、人事事项等均提交厅党组会议或厅长办公会,集体研究决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英模报告等教育活动,促进审计干部筑牢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突出抓好能力建设。开展自主培训,先后组织全省审计系统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信息宣传与计划统计等4期短期培训班;依托省内高校举办了会计与经济基础、大数据审计等2期长期培训班。落实上级培训任务,共选派197人次参加中组部、审计署、省委组织部、省公务员局举办的73期脱产培训班,累计参加培训1825人天。拓展培训渠道,参加审计署各项网络专题培训1300余人次,学习时长累计超过17000课时;依托省委组织部、省公务员局等网络培训平台共组织35名正处级干部和126名公务员进行线上学习,网络培训通过率达100%。

三是突出抓好作风建设。2018年6月和8月,按照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和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全厅199名干部,共查找突出问题1635个,问题具体表象1805个,其中见人见事问题520个。

四是突出抓好廉政建设。年初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对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全厅自上而下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承诺书,先后5次组织召开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领导小组会议,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组织全厅各处室(单位)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先后组织对23个市州、县区和省直单位审计现场明察暗访,到被审计单位开展审计回访。年初以来共集中约谈34人次、专项约谈11人次;诫勉谈话2人次,警示谈话2人次,函询1人次。(徐仰辉)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