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三举措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以来,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认真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把审计业务工作与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工作融合起来,突出重点,开拓创新,狠抓落实,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是抓学习,加强党组织政治建设。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审计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健全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党员民主评议等基本制度,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执行党组会议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质量,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明责任,推进党支部组织建设。各支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强化党组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抓手,把党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让每一个支部都强起来,每一名党员都不掉队,实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三是补短板,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审计工作相关要求,深刻剖析查摆问题,认真分析存在的漏洞和差距,杜绝庸、懒、散、慢、虚以及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滋生蔓延。健全完善《审计局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及规章制度》,从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工作纪律、办事效率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践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性观念,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朱修元)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