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赣榆:“党建+”工作模式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来源:江苏连云港赣榆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以党建为统领,将“党建+学习教育”“党建+精准扶贫”“党建+文明创建”模式创新运用到各项实际工作中,铺就一条机关党建与审计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长效之路。

党建+学习教育。机关党支部严格按照“党建+学习教育”模式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定期学习党的有关知识,加强业务知识培训,使每名党员了解党的知识、熟悉法规、掌握理论、提高修养。2018年以来,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心得、撰写笔记、履职宣誓等方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同时,还定期组织党员参观革命教育基地、廉政文化宣教室,增强党员的感恩意识和廉洁意识。

党建+精准扶贫。局党组按照“抓党建促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把党建与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该局与厉庄镇杨岭村结对帮扶共建,选派办公室主任和一名科长先后任该村“第一书记”,带领村“两委”一班人抓党建、争项目、促扶贫。近两年争取资金20多万元,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还选派一名科长担任厉庄镇北村民情助理。2018年以来,还专门组织20多名党员下乡开展“阳光扶贫”强区富民走访活动。走访期间,详细询问低收入户群众生活、经济等各个方面情况,做好记录,为低收入群众脱贫找对策,想办法。要求每名党员至少帮扶一户贫困户,每周至少进村入户一次,同时要结合前期扶贫工作与每户实际情况,制定适合本户的脱贫计划,做到“一户一册”、“一户一案”,切实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党建+文明创建。近年来,局党组将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始终以省文明单位标准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科学规划,周密部署,深化内涵。认真开展与繁荣社区联创共建活动,为社区筹资10余万元,修巷区道路、改造厕所、为群众自发组织的老年秧歌队赠送电视机和音响设备,慰问社区贫困群众;积极开展清理“牛皮癣”集中整治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文明执勤活动,多次受到区政府通报表扬。长期开展“一个审计组就是一面旗帜,每名党员都是一个标杆”活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综合素养不断提高。(侯天柱)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