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积极探索创建“支部工作法” 切实提升支部组织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以提升支部组织力为重点,积极推动“一支部一方法、一支部一品牌”建设,鼓励各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创新工作方法,归纳总结经验。各党支部认真思考,积极探索,努力实践,创建了多个特色鲜明的“支部工作法”,切实提升了党建工作质量。

一是突出政治功能,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担当作为导向。

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资源环保审计处党支部提出“淬炼政治本色”“锤炼工作作风”“修炼精气神”“凝炼正能量”的“四炼”工作法,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抓实干强作风,围绕中心工作,努力提升支部建设质效。

财政审计处党支部结合财政审计项目内容多、任务重的实际情况,提出“先锋”工作法,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急难险重任务、在重要审计项目中,支部同志们冲得出、叫得响、扛得住,努力在破解难题中提高、在履职尽责中出彩。

二是坚持务实管用,强调特色鲜明,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各党支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要求,针对支部建设重点难点事项发力,突出务实管用的原则,解决支部工作“一般化”“同质化”问题,打造了特色鲜明的经验方法。

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根据女党员多、工作任务重的特点,践行“以勤学习换高素质、以慢功夫换高质量、以强作风换真效果、以真感情换暖人心”的“四换”工作法,认真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和岗位业务学习,提高工作站位和工作质效,以专心、精心、细心、贴心和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努力建设政治机关中合格的“政治处室”和“党员干部之家”。

办公室党支部针对日常工作内容庞杂、头绪众多的实际情况,坚持从细微处入手,打造“六好”支部工作法:即“搭好平台”“抓好学习”“建好团队”“布好防控”“用好激励”“做好关爱”,引导党员干部精细管理、工作到位。

三是始终服务中心,促进深度融合,强化激励引领作用。

各党支部能够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核心任务,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上,把“四个意识”转化成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

企业审计处党支部结合大项目多、专业性强的实际,探索实施“五手”支部工作法,加强引领和激励,全面调动支部成员积极性,从“能手”“推手”“强手”“高手”“帮手”五方面提高党员的综合能力和队伍的凝聚力,确保支部齐心协力,善打硬仗。

农业审计处党支部根据常年奔波在扶贫审计一线的工作实际,倡导“五个坚持”工作法,积极引导审计人员践行党的宗旨,树立全心全意“温暖民心、帮扶济困”的思想,找准党建工作和扶贫审计工作的结合点,树立了扶贫审计人的良好形象。

哈尔滨特派办自开展“支部工作法”创建以来,各党支部更加注重探索规律和积累创新,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对工作法进行再调整、再优化,使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的结合更加紧密,有力地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姜慧娜 刘晓晴)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