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昌:探索四个“党建+” 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来源:湖北孝昌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以来,湖北省孝昌县审计局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积极探索推进四个“党建+”工作新模式,确保党建工作有特色、有创新,充分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一是“党建+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及工作纪实制度,逐级分解党建工作责任,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和“四级主体责任”,实行党组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抓好分管股室的党建工作,切实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是“党建+队伍建设”。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健全完善支部活动制度,着力抓好党性教育,夯实发展之基,关心青年干部成长,使之成为审计骨干中坚力量。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党建+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内监督条例,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监督。进一步规范党务公开内容和方式,拓宽民主渠道,健全监督机制,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同时,积极探索“审计组+支部”新模式,针对外出审计任务重、人多时间长的特点,在外出审计组中建立临时党小组,确保审计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建到哪里,党员作用发挥到哪里。

四是“党建+阵地建设”。结合文明创建等工作,加大投入,制作宣传牌、学习专栏,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和要求展现在党员活动室、办公楼道以及机关院内墙上,使党建红色语言和红色阵地得到充分展示和延伸,审计特色得到进一步彰显,党员干部在红色力量的感召下,不忘审计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维护群众利益。(周国安)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