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忠诚干净担当审计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近日,江西省审计厅部分党支部与丰城市审计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忠诚干净担当审计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同时,驻厅纪检监察组联合厅机关纪委对丰城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审计组进行了现场督查。

“牢记党员身份和职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当日,适逢六位党员过政治生日,参加活动的厅领导给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分别送上生日寄语,并提出希望:一是要增强党员意识。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时候,都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言,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服务人民。二是要提高党性修养。每名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要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一名党员要勇于担当,才能在各种角色中负起责任,才能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人民群众满意。随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活动当日,全体党员深入贫困群众家庭,对荷湖乡上岩村4户贫困户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状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多想办法,广开门路,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走访慰问后,全体党员来到上岩村小学看望村留守学生,并用特殊党费购买的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赠送给学生,鼓励他们积极乐观生活,刻苦学习,争做社会有用之才。为纪念为国捐躯的烈士先辈们,全体党员与小学生们一道诵读《可爱的中国》。当阵阵诵读声回旋在操场上、飘荡在乡村时,也在孩子们的心田播种了信仰、烙上了红色印记。

“这就是一幅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新画卷”

小港镇沙埂村是当地秀美乡村建设示范点,全体党员通过走、看、问等方式,了解该村在秀美乡村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尤其是对该村推行的“一户一宅”工作、改善村里交通的成果赞叹不已。通过对文化礼堂、“村史馆”、“一村一歌”的实地参观,全体党员进一步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给乡村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纷纷赞誉:“这就是一幅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新画卷!”

“廉洁从审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

结合党日活动,驻厅纪检监察组与机关纪委对赴丰城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审计组进行了督查。驻厅纪检监察组与厅机关纪委分成两个组,分别前往丰城市河州卫生院和剑光卫生院两个被审计单位进行审计回访,以个别访谈形式与被审计单位人员交谈,了解和督查审计组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等情况。(熊晓蕾 闵宗磊)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