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房县:“四抓四促”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创特色出成效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来源:湖北省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房县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组织,周密安排部署,多举措力促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有特色出成效。

一是抓学习,以学促知。成立宣教月活动领导小组,拟定活动方案,列出活动内容清单,压实责任落实要求。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大会对宣教月活动具体安排部署,开展《条例》《监察法》专题学习教育,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学、辅导讲学等方式,增强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营造了全局上下积极宣传学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

二是抓落实,以做促行。将宣教月活动与“十进十建”、“双十星”争创、结对帮扶村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开展专题廉政党课、《条例》《监察法》知识检测、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干部廉政谈话、家庭助廉等活动,不断固化党纪法规意识,深化反腐倡廉。

三是抓制度,以严促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对照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照审计纪律、现场管理、廉政风险防控等制度规定,进一步细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醒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修改完善《关于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明会议纪律的通知》《关于公休假及有关请假制度的管理规定》,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于宣教月活动全过程,确保宣教月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四是抓预警,以查促改。组织全局观看《重整行装利剑反腐》《净土浊流》警示片,发放《忏悔录》,通过以案说纪、以案释法、以案施教,引导干部职工剖析原因、吸取教训、防微杜渐。结合该县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结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要求开展自我批评,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措施,切实改善机关干部作风。(邓青海 林鹏)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