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扎实开展机关党建工作“三基”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关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三基”建设的意见》,以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重庆市审计局扎实开展机关党建工作“三基”建设,从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员基本能力、夯实党建基础性工作3个方面,明确了26条具体措施,力促筑牢党建根基推动审计事业新发展。

一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严格按照支部工作条例要求,夯实组织基础,统一规范党支部设置、配齐配强组织力量,组建30个党支部,在符合条件的审计现场成立临时党支部,加强对市审计学会等社会组织的特设党支部的指导,实现基层组织全覆盖。强化组织功能,积极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党员,严格“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组织生活,结合审计现场支部联建、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外出学习等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依托智慧党建服务平台,实行党建工作月纪实、季督查、年考核,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形成“审计一盘棋”的良好局面。

二是提升党员基本能力。围绕提高党员政治能力,认真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讲话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每月统一制定学习计划、下发学习资料,形成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围绕提升做群众工作能力,强化党建带群建,开展“党员示范岗”“五四青年奖章”“五一劳动奖章”等创建活动,以“审计榜样”“脱贫攻坚审计在行动”等内容为主题,利用图片、小视频等媒体融合方式开展系列宣传,激励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围绕提高岗位履职能力,强化专业知识培训,总结推广“双导师”制度,开展审计技能挑战赛、青年论坛、审计文化沙龙、支部主题调研等活动,为锻造审计铁军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夯实党建基础性工作。建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清单,实行党支部工作清单制度和月计划制度,加强督查、抓实抓细对各支部和区县审计机关的指导。严格党建工作考核,实行机关党支部向局党组述职、机关党委向机关工委述职、局党组向市委述职的“三级联述联评联考”,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严格党费的收缴和管理,统筹建立党群活动室,拓展党建工作微信群等互联网阵地,为高质量做好党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赵一蓓)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