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硚口区:“三围绕”打造红旗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审计局党支部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两手抓、双促进,积极打造红旗党支部。

一是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党建,固本强基转作风。精心组织无死角,“学”有深度。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采取联组学、现场学、观摩学、交流学等形式,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纪律观念。以党组、支部和党员管理三方面为着力点,坚持责任传导不落空。以签订责任书、述责述廉等有效方式,打造全面管党治党责任共同体。构建“廉政+党建”模式,增强廉洁意识。依托机关“道德讲堂”、审计文化书屋,教育引导干部强化服务意识。

二是围绕“全面过硬”抓党建,筑牢堡垒做表率。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工作制度,重大审计项目都亲自带队或亲临现场指导协调工作,做“一岗双责”的表率。成立大数据审计攻坚小组、青年党员学习小组,加强局机关年轻党员干部计算机知识、大数据审计方法的学习培训,同时推动大数据审计深入开展,做“学用结合”的表率。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扶贫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留守儿童,开展“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做“心系群众”的表率。

三是围绕审计职能抓党建,服务经济强监督。项目临时党小组评选党员示范岗,通过“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促进党员在审计实施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边的榜样”为主题,每季度评选“五星”党员,通过学习身边典型,激发审计人员团结和谐、奋发向上、开拓创新的精神,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刘明珉)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