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举办全省审计机关“党建强审”行动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近日,江苏省审计厅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建强审行动论坛。省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吕振霖,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杨庆国应邀到会指导。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晓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高质量党建是审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领。全省审计机关要聚焦“审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不忘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以“党建强审”行动为抓手,以高质量党建不断凝聚起推动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质量推进审计机关党的建设要着重做好四个方面:一是讲政治重大局,以全局思维把牢党建强审方向。要牢牢抓住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根本定位,以“党建强审”行动计划为抓手,抓好主题教育这个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推进,全面提升审计机关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为新时代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二是讲特色重品牌,以系统思维提升党建强审质量。要突出“品牌塑造”意识,在全省乃至全国审计系统找准定位,努力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要努力彰显新担当新作为,结合创新谋划“党建强审”行动计划,结合新一轮文明行业、文明单位创建,推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审计机关党建工作品牌,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形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三是讲贯通重协作,以融合思维提升党建强审实效。加强审计机关与党委、政府各部门之间的融合,增强上下级审计机关、审计机关和审计署派出机构党建工作的交流沟通,加强审计机关内部组织力量的融合,加强党建与审计业务的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提升,营造“众人划桨开大船”的良好局面。四是讲创新重开拓,以开放思维拓展党建强审空间。要打破“关起门来抓党建”的惯性思维,以解放思想为行动先导,用更宽广的视野谋划审计机关党建工作大思路。党建要敢于直面新问题,力戒形式主义,精准把握审计机关党建工作与新时代要求的契合点。党建要积极探索新载体,持续拓展审计机关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方式方法,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学习强国”平台,采用微信考学、手机党校等形式,打造党员参与性强、主动性高的党建学习新载体,不断提升审计机关党建工作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会上,部分参会单位从加强党组、机关党委和党支部建设等不同方面做了交流发言,既有实践案例、问题剖析,也有特色做法、创新探索,亮点突出。

杨庆国对发言逐一进行了精彩点评,对审计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四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支部工作条例》,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吕振霖指出,审计厅提出“党建强审”行动计划,站位高、针对性强。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强化党的意识,用党建统揽新时代的审计工作;要利剑高悬,敢于纠偏,维护国家经济法规、经济政策、经济纪律的尊严,坚决支持和保护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改革创新举措;要在提升业务能力水平的同时,更加注重锤炼过硬政治素质和思想水平,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为江苏高质量发展、为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审计人应有的贡献。

论坛以视频转播形式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有关同志、全厅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审计局在分会场组织收看。(江苏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