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审计局组织党员过好“政治生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审计机关落实落地,近日,天津市审计局59名入党日期在6月份的党员,肃立在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鲜红的党旗前,庄严而郑重地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展览、畅谈感悟,在政治生日册上签名承诺,这是该局组织的第11期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

自2018年8月以来,该局以争创党建工作示范点为契机,因地制宜地将会议室改建为党员活动室,总体设置为“三墙两角”,即主题墙、展示墙、风采墙、图书角和荣誉角,实行动态管理,每个月由1个党支部负责“政治生日、支部动态、廉政教育”三个栏目的布置,并牵头组织“政治生日”活动。承接任务的各党支部,结合审计特色深入挖掘党员“政治生日”的内涵及意义,突出“党味”,除常规动作外,积极探索创新,采取介绍支部党建工作特色、讲历史上的今天、座谈交流心得体会、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品等形式,确保真正受欢迎、起作用、有效果,既提升了党支部抓党建促审计的实际能力,又增强了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广大党员一致认为,一次简单而隆重的“政治生日”,思考入党为什么、检视为党做什么、对标给党留什么,通过回望政治生命的起点,唤醒入党初心、增强党性观念。(肖磊)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