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开展丰富多彩的“七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七一”当天,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不忘初心跟党走 党课学习掀热潮

7月1日下午,该办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视频转播认真聆听了胡泽君审计长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题党课。大家一致认为,胡泽君审计长的党课既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又紧密联系实际,讲述了审计人的奋斗历程,更加坚定了新时代审计人担当作为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岗位建新功。

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

“我们为民审计,我们无所畏惧”“身边优秀同事的言传身教给予了我无穷的力量”这是来自该办优秀党支部和“成都办之星”代表的肺腑之言。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这天,在该办举办的专题报告会上,先进代表为大家讲述了那些温暖而感动的身边人身边事,用“榜样”“奉献”“奋斗”“勇敢”四个关键词让大家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该办审计人在使命中勇于担当,在担当中主动作为的初心和力量!

翰墨丹青寄初心,流光溢彩诉真情

品丹青翰墨,触时代光影。“七一”当日,该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翰墨光影庆党生”书画摄影展拉开了帷幕,吸引了众多党员干部驻足观赏。这次来自办内在职和离退休干部、四川省地方审计机关、社会书画作家共计75幅作品,主题鲜明、意境高远,不仅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更有今日之审计人的家国情怀。一幅幅作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用镜头记录着岁月光阴,用画笔勾勒着璀璨文明,用笔尖书写着初心与使命。

新思想引领新青年,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审计人的初心与情怀是什么?有人说是热爱审计工作,践行审计精神;有人说是独立创新、爱岗敬业;还有人说是坚守梦想、肩负责任……原来,这是该办“七一”正在举办的“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活动中参赛选手们给出的答案,他们从自身工作出发,以小见大,讲述着审计人对新思想的认识、对新时代的追求和对新任务的担当!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亦或深情款款,他们用最真挚的感情向大家诉说了一个个有关于建功新时代的审计故事。这场与新思想的对话之旅,让在座的大家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而新思想的传承与创新、新作为的坚强与奋斗正是新时代审计青年人吹响的最强音!

深入一线持续调研 走进群众的心里和家里

打通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这是该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的总要求。“七一”上午,聚焦该办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各种方式持续深入一线调研收集到的20项党员干部反馈的集中问题,机关党委将办分党组研究的整改措施和情况反馈逐个向全办党员干部进行了通报,收集的问题原汁原味、反馈的结果实事求是、整改的措施有的放矢,持续调研切实走进了全办党员干部的心里。

深情歌唱伟大祖国,审计人献上真情告白

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七一”当天成都办精心组织拍摄的MV《我爱你中国》,引起了该办同志们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转发。“歌唱最深情,表白最强音”“唱出审计人对祖国的爱”“我爱你祖国”这些充满暖意的字句一时间刷爆了该办审计人的朋友圈,从惊喜到感动,从聆听到同唱,一段段旋律从审计人的歌声中、从审计人的朋友圈中飘了出来,令人精神振奋、心潮澎湃。(高斐)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