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见底 明镜照心
——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有限公司创作推送“纪律明镜·天天照”强化日常监督提醒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来源: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有限公司】
字号:【大】 【中】 【小】

为强化日常监督,把日常提醒落实落细,达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力走的效果。近期,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有限公司创新制作“纪律明镜·天天照”纪律提醒数字产品,依托“时纪讲坛微课堂”、出版社微信群、腾讯通群等社内日常交互平台,每日定时推送纪律提醒信息。该数字产品运用视频编辑软件,将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出版社廉洁从业暂行规定、重要事项报告等作为核心提醒内容,通过通俗易懂的画面,配以强劲的警示乐曲叩击心弦,让党员和干部职工像每天照镜子一样,对照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天天对照检查,自查自纠,时刻提醒,随点随放,形成生动有趣的日常纪律提醒机制。

署党组历来高度重视纪律建设,强调审计纪检战线的干部承担着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党章赋予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的重任,开展经常性的廉政提醒是责任,更是担当。为进一步加强出版社党员和干部职工纪律教育,将纪律提醒的清风、正气送入审计出版一线,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亲自策划制作“纪律明镜·天天照”数字产品,以简洁的画面、便捷的方式每天为社内党员和干部职工送上贴心提醒。“纪律明镜·天天照”秉持严管和厚爱的初衷,致力于帮助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在踌躇犹豫时做出正确的抉择,在不解疑惑时找寻真实的答案,在警弦微松时绷紧心弦。

提醒常在,多积尺寸之功。每日“照一照”是纪律教育提醒常态化的一次积极探索。面对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的形势,出版社纪检工作立足时刻提醒、监督同步,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把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做实做细,注重教育转化,促使党员纠正纠偏形成防范潜意识,引导党员和干部职工自觉守住道德底线、法律红线和纪律高压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为出版社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