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回顾红色历史 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新年伊始,审计署武汉特派办企业审计处党支部与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党支部来到湖北省红安县这片红色土地,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及七里坪长胜街革命遗址群,回顾历史,牢记使命。

红安位于湖北省东北部大别山南麓,是一个有着光荣斗争历史和革命传统的地区。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在雄壮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之中,向牺牲的烈士们三鞠躬,并敬献花篮。党员同志庄重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烈士的深切缅怀。 

随后,大家集体前往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进行参观和瞻仰。在纪念馆内,大家被一张张历史照片、一首首革命的歌谣、一件件当年红军战士使用过的物品深深吸引,被革命战争年代红安先烈们不顾个人安危、出生入死、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事迹深深打动,被红安精神深深折服。

在七里坪长胜街,目睹着仍然保留下来的七里坪工会、鄂豫皖中西药局、鄂豫皖特区苏维埃银行、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列宁苏维埃合作饭堂、列宁小学等革命遗址;凝视着一幅幅英雄的画像、一件件展出的文物、一封封革命先烈们的信件和书稿,大家表情肃穆、心情沉重。这一切都在向大家昭示着它们曾经经历的沧桑,向大家诉说着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向大家诠释着“国破家何在”的深刻内涵。

这次活动,让支部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涤荡和精神的洗礼,更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同志们必将坚持信仰与理想、责任与担当,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勇于开拓、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审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黄睿)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