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认真学习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审计署长春特派办第一时间召开办分党组扩大会,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确保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落到实处。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在工作中带头执行各项纪律,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使署党组的部署要求真正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该办要在审计署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按照驻署纪检监察组和署机关纪委(巡视办)的工作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主体责任要实。办主要负责人要扛起主责,办处两级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分管办领导抓好分管领域的管党治党工作,积极督促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处级干部采取具体管用的措施,把压力传导下去,把管党治党落实到审计一线;基层党支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切实做到责任层层明确,压力层层传导。

二是监督责任要细。办分党组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组长和机关纪委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增强对专兼职纪检干部的培训,拓宽交流渠道、强化监督能力、增强责任担当,促进纪检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探头”作用,更好履行监督职责,通过上下合力、共同监督形成由办领导班子、处级干部、机关纪委委员、兼职廉政监督员、机关纪委专职纪检干部织成的全方位监管网络,力求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廉政风险消灭在萌芽阶段。

三是监督检查要严。督促全办审计干部在审计过程中强化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按照法定职责、权限、范围和程序开展工作,依法依规确定审计内容,严格规范审计取证、资料获取、账户查询等行为。机关纪委要严格对全年审计项目实行廉政检查全覆盖,特别是加强对审计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对延伸审计的检查力度,充分运用“四清单”工作方法,从严做好监督检查工作。

四是执纪问责要准。根据工作实际,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更多的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起,见人见事见细节,常咬耳朵、常扯袖子,干部有问题就要及时提醒、及时报告,用严管体现厚爱,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一旦发现违纪违法违规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宽严相济、精准得当。(丁禹竹)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