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传递正能量
——武汉特派办企业审计处党支部抗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来源: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湖北武汉作为疫情中心,从一月下旬开始“封城”,春节假期一再延长,往日喧闹繁华的城市顿时变得清冷安静。然而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暂停上班不暂停学习,作为党员干部,在居家不外出的情况下如何开展支部学习交流,审计署武汉特派办企业审计处党支部积极探索,于2月7日组织支部党员通过手机微信群,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开展了一场特殊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交流感悟  铭记责任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同志们踊跃交流了自己近期的所思所想。有同志提到,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深刻感受到一个共产党员应该有的模样,那就是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党员就应该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就应该出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比如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他自己身患渐冻症行动不便,妻子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这期间他依然坚守岗位,忙碌在抗击疫情最前线;还有写下现代“与夫书”和请战书,在医院面对党旗郑重宣誓的医护人员……他们的坚守诠释了党员的职责使命,也让我们再次铭记了身为党员的责任担当!

分享见闻  增强信心

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每天新增的确诊人数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为了尽快控制疫情,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党中央国务院迅速采取了一系列坚决有力的措施。极速新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在全市建设方舱医院,从全国和军队调集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支援湖北,统筹物资保障、医疗所需和人民生活稳定等等,这一切都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就是集中力量办大事,让我们树立了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只要依靠党依靠政府,相信很快我们就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寒冬已逝,春暖花开,我们的城市将恢复往日繁华活力,我们的医护人员将平安凯旋,我们的人民将健康和乐!

表达敬意  凝聚力量

在相互交流中,大家的发言不约而同地提到了感谢。的确,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们一次次被各行各业的“逆行者”所感动、所震撼。他是84岁高龄却连夜奔赴武汉了解指导抗击疫情的钟南山院士,他是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他是以“中国速度”24小时不间断建设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建筑工人,他是保障医疗物资顺利抵达前线的物流人员,他是维护城市环境卫生开展消毒防疫的环卫工人,他是承担大量基础性工作的社区人员……他的身份有许多,但唯一不变的,是他的奉献和付出。为了抗击疫情,千千万万的“逆行者”在此时此刻坚守各自岗位,冒着风险不顾辛劳完成各自任务,他们中就有武汉特派办审计人员的家属。我们担心这些“逆行者”的安危,但我们更理解支持他们的工作;我们感谢致敬这些勇敢的“逆行者”,我们更坚信他们会在全国上下的支持下驱散疫情阴霾,迎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春天!(熊莹)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