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来源:广东省东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来,广东省东莞市审计局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的抗疫“动员令”,快速成立由35名党员干部组成的2个抗疫工作小分队,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炳辉带领第一小分队共18人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从2月3日起先后奔赴厚街镇汽车客运站、社区等场所开展疫情宣传防控。

他们冲锋在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工作队到达一线后,迅速与站场、社区工作人员对接,立即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研究人员分工,落实防控措施,带领党员干部快速变身为突击队员冲到防疫前线。在人流容易聚集的厚街汽车客运站,工作队员各司其职,身着党员志愿红马甲,手持红外测温仪,拿着体温记录本和防疫宣传资料,逐一对进站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和行程资料登记,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对佩戴口罩不正确的及时提醒,全天为近100名行人测量体温,发放防疫宣传资料100多份。

他们走街串巷,逐人逐户开展抗疫宣传讲解。在人员居住和商铺、厂区多的宝屯等社区,由7名工作队员组成一个小组,深入社区大街小巷,对社区各民宅、小区、商铺、出租屋等场所逐一进行排查登记,及时了解他们的防控措施,指出防控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并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防范措施,提醒他们切实增强防护意识,科学做好自我防护。他们挨家挨户走访,两天共走访民宅100余户、旅馆商铺150多户,发放资料200多份,及时劝谕1名湖北孝感籍商铺店主推迟返莞开业,1家有100多名留莞员工的工厂推后复工。

他们耐心劝导,有效帮助减轻一线防疫压力。由11名党员组成第二小组,专门协助三屯社区通过电话等方式,联系拟来莞工作的湖北籍人员,了解他们的健康和出行状况,对未返莞的人员耐心讲解当前防疫形势,诚恳劝请他们推迟返莞,就地做好自我防护。他们机不离手,两天连续拨打500多个电话,劝谕近150名湖北籍人员推迟返莞,排查发现14名近期已返莞或有家人返莞的湖北籍人员,转交给社区网格员跟进监管,切实减轻了社区的防疫压力。(东莞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