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参加社区抗击疫情值守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行动,支援社区有效抗击疫情,江苏省审计厅成立抗击疫情“党员志愿服务队”,与山西路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进行值守,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力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近期,厅机关党委下发《关于发挥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向全体党员发出《先锋模范勇争先万众一心战疫情》的倡议书,仅用1天时间就组建了由15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报名参加的志愿服务队。厅机关与山西路社区积极沟通,主动要求参与值守住户多、人员复杂、无物业管理的四卫头64号小区,并制定《厅党员志愿者社区值守工作要求》和《厅党员志愿者社区值守工作守则》,对社区值守工作进行布置分工,明确工作职责、工作纪律和防护要求。

厅党员志愿者勇于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亮身份、冲在前、作表率,听从统一调度,轮流前往社区值守点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统计信息,发放出入证;配合社区开展宣传防疫知识等。大家佩戴党徽上岗,认真履行职责,文明值守,耐心细致做好询问解释、登记报告等工作,展现了审计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党员志愿者在参与疫情防控中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带头做好安全防护,主动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机关的守护者。厅抗击疫情“党员志愿服务队”还将根据街道社区需要,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的最好体现。(赵伟)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