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党旗下的志愿者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来源: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西安市经开区凤城十二路太古城小区(青都新界)门前,一面迎风招展的党旗下,忙碌着一群佩戴党徽和共产党员先锋岗红袖章的人员,他们与小区物业密切协作,同心协力筑起了一道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坚固防线。

太古城小区(青都新界)规模较大,有11栋楼,1680套房屋,租住户占比大,属于“两无小区”(无街道办、无社区),人员出入较为频繁,疫情期间物业安保力量薄弱。 经市委组织部协调,西安市审计局连夜紧急抽调万雷、王恭让、楚继荣、何云明、吕春玲、张廷林等6名居住在文景小区西区的党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及时参与太古城小区(青都新界)的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服务队建立了工作微信群,为党员统一配备了党徽、袖标、上岗工作牌,按照社区要求,积极开展小区值班、巡查、政策宣传等工作。

连日来,志愿者服务队的党员们,扛起政治责任,接受政治考验,以对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守土有责、担责、尽责的精神,在小区门前分工负责,加强协作,严把出入关口,认真测量体温,查验身份证、出入证、工作证明,仔细登记,在院内开展巡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有效运转,牢固筑起了疫情防护线。他们坚守岗位、不怕吃苦、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和工作态度,受到了小区居民的好评。(西安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