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构筑坚强堡垒 主动作为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力配合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连日来,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办公室和综合处联合党支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责任担当,与社区干部一起防控值守,并肩防控疫情,为打赢病毒防疫攻坚战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提高站位,做好动员。疫情爆发以来,该局办公室和综合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大局意识,根据局党组部署安排,保持备战应急状态,在思想引导、行动措施与市委市政府保持协调一致,全力以赴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

快速部署,全员上阵。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以备战紧急状态投入到防控一线,配合社区干部以微信、打电话等多种方式做好入户排查,建立每日排查、每日上报、每日汇总的台账工作机制,全力保障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效推进。

注重宣传,强化引导。党员干部在做好有效防护的同时,到社区疫情宣传监测点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协助宣传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做好管控措施解释和心理疏导,引导辖区居民增强重视意识和配合支持力度。

暖心隔离,守护家园。隔离病毒不能隔离温情,不能阻止关怀。社区出口封堵后,人员管控力度加大。党员干部配合社区人员,及时为隔离人员及孤寡老人输送必要的生活物资,对隔离人员居家隔离期间可能产生的焦虑、无聊等情绪进行线上心理疏导,从而更好地守护家园,引导社区居民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同心守望、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程婵娟)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