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审计人员牵头社区大党委多管齐下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来源:湖北省京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任畈社区是湖北省京山市温泉街道最大的社区。近期,由于社区党总支书记因发热被隔离观察,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宗练兼社区大党委书记,他勇挑重担,带领审计党员干部、组织驻地单位人员沉入社区,齐心协力联防联控,多管齐下战疫情。

一是成立临时党支部。任畈社区大党委由市审计局、市财政局、新市一中等8个驻地单位组成。大党委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发挥大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组织各党组、支部联合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由大党委统筹,在34个小区(居民点)成立20个临时党支部,130余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审计局建立3个临时党支部,党员佩戴党徽,战斗在5个居民小区。

二是统筹协调组织。构建大党委领导下的小区(居民点)负责制,34个小区(居民点)包联责任人与街道指挥部签订责任状。8个成员单位组成疫情防控领导专班,成立综合协调等工作小组,发出防控动员令,明确联防联控举措。审计局调遣精兵强将驻扎社区办公室,组织指挥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深入人心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在街头巷尾悬挂横幅,小区门口张贴疫情防控要求,利用车载、路口喇叭巡回反复广播,引导发动群众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大党委发出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志愿者、突击队员参与疫情防控。建立多级微信群,及时推送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防疫知识及实时信息,形成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四是多轮走访排查。任畈社区居住有2130户、6012人,防疫工作繁杂琐碎,大党委按照“五个100%”的要求,组织单位党员干部走进小区(居民点),开展多轮大走访、大排查,逐户敲开居民家门,宣传防控知识,摸排人员信息,查检问询健康,送服务送温暖。及时应对排查出的发热、咳嗽病人,落实专人、专车送到指定医院检查。

五是严格值守防控。设置5个交通封控卡口,审计局负责值守其中2个卡口,安排单位党员干部守卡,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此外,负责对5个小区(居民点)进行管控。加强疫情防控社会管理,在社会上招募一批志愿者,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管控小区出入车辆,劝返进出小区的人员。

六是保障物资供应。组建物资采购组,负责多个小区(居民点)物资采购配送,审计志愿者和社区网格员通力协作,建立5个网格区居民微信群,将大多数居民拉进群,利用快捷安全的新媒体,告知居民购物渠道。联系对接网站、超市、药店、菜农,疏通物资物品采购渠道,志愿者主动为居民服务,配送代购物资物品,并多途采购、送货上门,较好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居民购物难、买菜难的问题。(朱春阳)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