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靳素平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并就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党中央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关键的、极其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审计各项工作坚定了信心、决心和勇气,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审计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精准分析疫情防控形势,抓紧谋划实施更加务实有效的应对举措,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谋划和有序推进2020年审计各项工作,助力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充分发挥审计在疫情防控和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做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工作,加大疫情防控重点环节的管控力度,压实防控责任,落实体温检测、人员筛查、食堂送餐、避免聚集等各项防控措施,真正把防控工作做到点子上、关键处,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党组要坚决有力扛起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政治责任,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统筹兼顾,不能顾此失彼。要教育引导审计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进一步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改进作风、提高本领、狠抓落实,对不敢担当、不愿负责,疲疲沓沓、拖拖拉拉,敷衍应付、作风飘浮,百般推脱、左躲右闪的党员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努力克服疫情对审计工作的影响,持续抓好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等各项审计任务,细化审计现场各项防护制度和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有序高效的开展。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党组和主要领导同志要关心、关爱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审计干部职工、家属,时刻掌握干部职工、家属的身体状况、生活和防护工作情况,及时帮助解决疫情防控、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防护物品,确保审计干部及家属在疫情防控一线身心健康、担当作为。(刘亚欢)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