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光明区:党员干部“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来源:广东省深圳市光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自1月末以来,广东省深圳市光明区审计局抽调5名审计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党员干部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平稳恢复生产打好基础。

位于公明田寮的某电气有限公司已于近期顺利复工,现场可见每个员工都佩戴一次性口罩,门口也有工作人员给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据负责对接该企业的该局党员干部顾小芳介绍,其对接的6家企业均已全部复工。复工前,企业均设立了独立房间以备不时之需,如发现发热人员可立即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目前她的主要工作是协助对接企业开展人员排查,并对身处疫情高发地区的企业人员进行电话回访,在关心他们个人健康安全的同时,劝导暂缓回深行程。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光明区审计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组织和动员党员干部行动起来,开展战“疫”行动。根据光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安排,区审计局党支部分片包干对接辖区内30多家规上企业,负责核查和解决企业复工需求,提供防疫物资调配、防疫服务支持,引导企业逐步有序恢复用工。一是当好企业的督导员,监督各企业严格按照光明区企业复工复产“五个到位”的标准开展前期准备,确保企业的防控机制、防控措施、防控物资、内部管理、隐患排查均已到位。二是分类分批地保障企业复工。优先帮助涉及重点防疫物资生产、城乡运行必需和群众生活必需等重要领域的企业尽快复产。三是着力为待复工的企业排忧解难,及时提供防护物资采购渠道信息,缓解部分企业防疫用品不足的问题;针对部分企业劳动力紧缺的难题,指导企业通过“光明区就业用工动态对接平台”发布用工需求,帮助企业渡过“用工荒”的阶段性时期。(米露阳)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