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破解社区防控难题
——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临时党支部助力联系点社区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来源: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党组按照市委“双报到”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王家台社区临时党支部,组织附近党员干部驰援联系点樊城区王家台社区,为社区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筑牢疫情“防控墙”。

一是迅速行动,按需服务。1月28日,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珍与社区两委班子联系,深入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针对社区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从人员安排和资金扶持两方面做好保障。安排人员参与社区入户宣传、摸底排查、值班值守等工作,解决社区群防群控人手不足问题;划拨疫情防控工作经费2万元,为社区疫情防控提供资金支持。

二是党建引领,党员发力。为加强党员志愿服务队管理,该局成立了王家台社区临时党支部,把附近红光、美满、明晶巷、高庄、代家台等社区的9名审计干部组织起来,全力驰援联系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全力做好关键时期“双报到”服务工作,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辖区各卡点开展封闭管理防控工作,助力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全力支持,联动协作。为加强对下沉社区干部的管理,该局与樊城区审计局整合资源、协同作战、统筹安排分工,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小区出入口值守、人员排查追踪、密切接触者管理、环境消毒整治、困难群众帮扶、小区居民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目前,王家台社区防控机制健全,管控措施到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有效开展。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配合社区工作安排,织密群防群治防线,确保防控措施到位、宣传引导到位、任务落实到位,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的歼灭战。(高成)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