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组织召开2019年度省辖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述职述廉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17日,河南省审计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在郑州召开2019年度省辖市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述职述廉评议会议。郑州、焦作、驻马店、安阳、濮阳、周口、信阳、鹤壁、平顶山等9 个省辖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系统进行述职述廉,省审计厅领导“一对一”进行了点评。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中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总会计师,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参加述职会议。各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9位省辖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审计工作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依次进行了述职述廉。省审计厅领导在点评中,既充分肯定取得成绩,也客观指出差距不足,并明确提出希望和要求。

会议指出,9位省辖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思想重视、态度端正、准备充分,述职述廉内容比较全面,汇报成效比较客观,分析问题比较准确。从述职述廉情况看,有四个特点:一是履职意识持续增强。参与述职述廉的省辖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对抓好党的建设、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建设更加重视,履职尽责意识进一步强化。二是履职能力全面提升。能够立足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注重提高综合素养,并引领带动领导班子整体能力素质不断提升。三是履职贡献越来越大。更加重视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为服务保障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更大贡献,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四是认识问题短板比较清醒。能够深入分析自身存在的短板不足,直面问题不回避,保持清醒头脑,明确改进提升方向。

会议要求,一是要更好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作为审计机关领导同志特别是“一把手”,一定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还要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二是要紧抓队伍建设不放松。新时代赋予审计机关新的使命任务,能不能完成好,关键看队伍。要紧紧抓住队伍建设不放松,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特别是要加强对审计干部队伍的教育监督管理,坚持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审计权力不滥用,坚决遏制各类风险隐患。三是要高质量推动全年工作任务落实。作为省辖市审计局“一把手”,要切实发挥好领导带头作用,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部署安排的各项任务。要按照审计署和各级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审计监督工作,推动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及时发现总结在疫情防控和疫情防控审计监督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加大宣传报道和表彰奖励力度;各级审计机关要成立领导小组,“一把手”靠前指挥,抓好脱贫审计、省市县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同步审计等全省统一组织审计项目实施;要大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积极探索实现路径和具体措施,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信焱)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